參與藍營前瞻連署 黃國昌盼併民間版

時代力量3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瞻條例黨團立場,也希望臨時會能做好實質審查。(圖/張雄風攝 , 2017.07.03)
時代力量3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瞻條例黨團立場,也希望臨時會能做好實質審查。(圖/張雄風攝 , 2017.07.03)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提出前瞻跨黨派連署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3)日表示,時代力量有提自己的版本 ,但力挺公民參與,所以以個人的身分支持國民黨連署,讓民間版有併案討論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臨時會今開始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而公民團體提出民間版本,也由國民黨團領銜提案跨黨派連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已於9時宣布,在9時30分進入協商。

黃國昌表示,針對公民團體所提出的民間版,裡面很多的理念和訴求是時代力量支持的,為了讓民間版有併案討論的機會,所以才採用連署的方式;但一開始也告訴公民團體,時代力量不可能跟國民黨共同提案;肯定民間團體對這件事情的努力跟付出;並強調民間版本許多的訴求,也已經納入時代力量的版本當中,如果能退回委員會審查是更好,今日進行的協商,還是會以時代力量的黨團版做為最基本的訴求跟立場,

黃國昌並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鬧了,當初委員會的審查,所有的審查空間,就是被國民黨鬧掉的;並要求誠實面對在馬政府時期所犯的錯誤,馬政府8年好幾次的舉債 1兆5千億的債務,有達到效益嗎,告訴台灣人民,過去那樣做做錯了,新政府不應該重蹈覆徹。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尊重公民團體的自主性,所以參與連署,可是他們要怎麼運用,是他們自己的決定,時代力量並不參與。

徐永明說,這次臨時會時代力量最主要的期盼,就是未來3天兩大黨不打架、不強行表決;希望能退回委員會審查,之前跟本沒有實質討論,也沒有行政部門的回應;並質疑行政院長林全可以上媒體,也可以跟公民團體碰面,為何不願意到院會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