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下午會見 柯文哲:該講的都會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參訪上海長江隧橋管控中心(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參訪上海長江隧橋管控中心(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記者江昱逵、彭媁琳/上海、台北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3日下午4點30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我們來這邊,不能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來這邊的原則就是,客隨主便,定調是城市交流。」柯文哲也強調,「我們有開放。」會開放媒體採訪柯張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從不掩飾自己「墨綠」的政治傾向,以無黨籍台北市長身分參加雙城論壇,2015年首次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是與當時的上海市長楊雄會面,這次不僅與現任市長應勇會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甚至比柯文哲還要早一天抵達上海,雙方預計在柯文哲搭機返台前會面。中國大陸提高與柯文哲交流的層級,顯示出對岸希望拉攏台灣各界人士,只要雙方有相同的政治目標。

對於本次和張志軍會面的看法,柯文哲3日在長江隧橋管控中心回應媒體時表示,「我的態度是客隨主便,人家方便就好,有時候人家早上要跑行程,你也不能要求人家要在什麼時候見面,我這次來大陸,尊重主人安排,他方便就好,很多行程,一旦要辦,上海也有一定要辦好的壓力,所以不會弄得不好,我都很相信他。」

媒體質疑,柯文哲可能為了見張志軍,而講出「一中」等與目前政府政策不符合的說法,必須要當面向張志軍提出台灣民眾心聲。柯文哲強調,「客隨主便是行程上安排的原則,遇到,該講的會講,如果可以的話,先避免意識形態問題,主題沒有變,兩岸城市交流、社團、民間企業、青少年的交往,目標目的先確認,先增加善意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