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遭一男子砸毀警衛室玻璃 恆春警方4小時逮人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遭一名男子持裝飾用寶劍砸毀多片警衛室玻璃後逃逸。(圖/郭孟聰攝 , 2017.07.03)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遭一名男子持裝飾用寶劍砸毀多片警衛室玻璃後逃逸。(圖/郭孟聰攝 , 2017.07.03)

記者郭孟聰/屏東報導

狂徒侯O璋1名(60年次,住恆春鎮,有過失致死、妨害公務等素行)砸破墾管處玻璃洩憤,恆警4小時內逮人,並查獲毀損工具裝飾用寶劍1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日傍晚18時許遭一名男子持裝飾用寶劍砸毀多片警衛室玻璃後逃逸,警方當晚22時循線查獲行兇的侯姓男子,侯嫌坦承就是他犯案,並在其車內查獲作案裝飾用寶劍1把。

墾管處說,有一名男子於下班時間後至該處,向警衛說要建議墾管處在後壁湖地區增加設置垃圾桶,警衛稱當時承辦人已下班,請其週一再向承辦人反應,詎料該男子突然亂踢辦公室裡的電風扇,離去時又持裝飾用寶劍砸破警衛室多片玻璃後逃逸。

恆警循線查出嫌犯就是在墾丁地區從事立式滑槳教練的侯姓男子,深入了解得知,侯嫌因從事立式滑槳工作教練工作,當時想要向墾管處反應後壁湖地區垃圾桶設置不足,造成環境髒亂及旅遊品質低落,警衛卻回他承辦人員已下班,要他下週一再來,一怒之下才會毀損墾管處電風扇及警衛室玻璃,警方並查獲該把長約100公分之裝飾用寶劍。警方調查發現侯嫌於民國98年間便曾因帶其母至墾管處體育館打羽毛球遭警衛趕出,後持噴漆至該處噴塗恐嚇性及不雅字眼,遭以「侮辱公署」罪嫌送辦,不排除是新仇舊恨導致侯嫌失控,警詢後將侯嫌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該把長劍則將送鑑定,若有違法,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