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無薪假統計出爐 共10家157人較上期少17人

▲勞保局。(圖/記者張雄風攝)
▲勞保局。(圖/記者張雄風攝)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 3 )日公布本期106630日止)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10  家,較上期(106年6月15日)的 8 家增加 2 家;另外本期實施人數 157人,較上期實施人數 174 人減少 17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資料顯示,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已有  2  家停止實施「無薪休假」,另外新增4家,累計增加  2  家,實施人數減少  17  人。勞動部說,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 50 人以下,實施期間沒有超過 3 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 4 日以下。

勞動部指出,一旦接獲減少工時之事業單位名單,就會主動聯繫並鼓勵事業單位在縮減工時期間辦理訓練課程,並補助辦訓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或鼓勵在職勞工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所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以持續發展及提升個人所需技能。另外在訓練期間也會提供勞工訓練津貼每小時 133 元,每月最高   100 小時,以維持勞工生計。

勞動部說,勞工可透過「全民勞教e網」、「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進行數位學習課程。事業單位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