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當心被雷擊 專家:提高警覺進入室內

▲氣象專家提醒民眾不可輕忽雷雨的威脅。(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專家提醒民眾不可輕忽雷雨的威脅。(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 (2) 日午後各地陸續下雨,新北市更傳出民眾遭雷擊的消息,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傳授民眾要如何避免遭到雷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最近的下雨都伴隨閃電雷擊,多數人較少被雷擊過所以經驗值較少。不過,今年已經發生好幾起,在戶外工作、打高爾夫球或是騎摩托車被雷擊中的現象。他提醒民眾:「要有自身警覺,遇到天空明顯變黑,開始有雨勢,就要注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是必要的作法,絕對不要覺得自己都沒做壞事,就不會被雷公打,不會那麼倒楣,雷是不分方向,也分不清楚誰是好人壞人的。」他強調,有雷雨發生時,務必要減少外出,尤其是發生雷雨天氣時,戶外活動都要暫停,以減少不必要的意外。

至於今年第三號颱風南瑪都,目前朝日本九州方向接近,颱風的外圍環流及水氣,昨日晚上雖然有稍微接近東部及北部,但颱風七級風半徑接近時約 100 公里,對台灣影響有限。今 (3) 日全台各地仍是上午晴到多雲,下午靠山區午後雨的夏季型天氣。也預計夏季型的天氣類型仍將持續,可能會有延伸到 10 至 14 天,都是每天類似的天氣型態,差異可能只是在水氣的多寡,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大小,這會隨每天的大氣條件、不穩定而有差異,未來就要看是否有擾動發展,有沒有颱風生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