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二天三會談 長庚急診主任稱風暴「完美落幕」

▲長庚醫院首度出面說明急診風暴,強調事件已圓滿落幕。(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3)
▲長庚醫院首度出面說明急診風暴,強調事件已圓滿落幕。(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3)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風暴,逼得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返台處理止血,在二天三場與急診主治醫師座談後,院方今(3)日首度打破沈默,認錯並撤銷6名急診部受懲處醫師的處分,先前也在懲處名單當中的林口長庚急診醫學部主任黃集仁說,事件算是完美的落幕,至於30名丟出離職單的醫師,最終去留仍待統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醫師集體提離職,重創長庚形象,期間人事鬥爭、小金庫等傳言不斷,長庚醫院今天公開向醫師致歉,並宣布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及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雙雙下台,希望盡速止血。

長庚醫院下午首度面對媒體,由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帶著黃集仁以及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詹逸凌、副主任張玉喆召開記者會,否認有所謂的人事鬥爭。

蘇輝成說,過去數日,院方是為了避免傳達上的誤會,才未對外發布新聞與言論,近來有媒體報導是因急重症發展基金會有「小金庫」踩到紅線才懲處,他要代表醫院鄭重澄清,絕非醫院官方發布的訊息。

人事鬥爭也是空穴來風,蘇輝成表示,長庚醫院有完整的人事制度,任何任免及升遷,絕非一個人或少數人可以操縱的;但蘇輝成不否認,最近院方為因應衛福部政策,讓病患在最短時間內住院,高層主管的確想要做急診留觀這一方面的改變,但與人事鬥爭絕對沒有關係,更不是減床。

黃集仁說,在二天三場座談之後,急診醫師有感受到醫院誠意,亦了解長庚是我們的家、急診也是我們的志業,目前有30位主治醫師丟出離職單,相信在今天院方最新決定出爐後,大家的思考方向會不一樣,很多情況就會改變。

黃集仁指出,也許很多人還是會選擇離開,詳細人數還有待溝通與統計,但長庚人力足夠維持林口跟基隆院區的運作,絕對沒有問題。

當初也遭懲處的黃集仁說,當時是急診同仁們為去職的前部主任陳日昌與前科主任邱德發寫了一個陳情書,未按院內程序進行,在程序上的確有問題,而受到懲處,但院方在了解同仁們當時的情感之後,已決定撤銷,兩位不只是他們的師長,更如同父兄,過程中當然有不捨。

蘇輝成記者會上更再三重申,院方始終秉持創辦人王永慶回饋社會、以病人為中心的原則,更是首創急診主治醫師24小時駐診的醫院,從不怕虧損,在專業方面更從來沒有考量過虧損,大家可以去打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