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亞洲野手出頭難 林子偉穩住求表現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在紅襪隊小聯盟體系打滾多年,林子偉深知亞洲野手要在大聯盟爭的一席之地,是件多麼難的事,今天他在對藍鳥隊之戰中敲出3支安打,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或許林子偉離成功之路還有段距離,不過至少他已把握住機會,展現出自己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麼多年來,挑戰美國大聯盟的亞洲野手有如過江之鯽,真正能闖出一片天地的,少之又少,鈴木一朗、松井秀喜、秋信守是少數成功的例子。台灣野手那又更少了,陳金鋒、胡金龍、林哲瑄都有大聯盟經驗,但他們都無法在這個舞台站穩腳步。

林子偉2012年與紅襪隊簽約,簽約金是台灣野手最高的209萬美元,2015年下半季林子偉升上2A,他知道這是相當關鍵的一個層級,如果能在2A有好表現,就有上大聯盟的機會。

去年林子偉在2A並沒有打出好成績,今年改變心態之後,終於在2A繳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成績單,因此有機會從2A直升大聯盟,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機會,林子偉感到意外,但他知道不管如何,一定要抓住這個神給他的機會好好表現自己。

今天對藍鳥之戰,林子偉2局上第一次打擊就擊出三壘打,這是他上大聯盟之後的第2支三壘打,接下來4局上及8局上各擊出1支安打,單場敲3安的猛打賞,是台灣野手的新紀錄,目前他在大聯盟的打擊率是3成33。

現在林子偉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穩住自己,希望到球季結束時都能留在大聯盟,繼續向成功之路邁進。

影片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