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萬象/在外國人眼中 中國大陸高鐵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在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大陸高鐵。
在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大陸高鐵。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你被『復興號』吸引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網報導,『高顏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車體驗……』更重要的是:WiFi網路全覆蓋!坐上『復興號』,長途旅行再也不用擔心流量不夠用了。

『復興號』用『中國大陸標準』的『純血統』正式開啟中國大陸高鐵的2.0時代,再一次完美演繹了世界版的『速度與激情』。

還記得20個國家在華留學生們評出的『新四大發明』嗎?當問到『你最想把中國大陸的什麼帶回國?』時,高鐵可是拔得頭籌,成為留學生們最想帶回國的中國大陸現代生活方式。

那麼,在外國人心目中,中國大陸高鐵又是怎樣的存在呢?

在俗稱美版知乎的Quora網站上,有人曾提出這個疑問:

結果,一大波『迷弟迷妹』開始花式稱讚中國大陸高鐵。

一位曾在中國大陸生活了10年的網友Ray Comeau現身說法,分條列出了中國大陸高鐵完勝飛機的理由:

第一,火車站一般位於中心城區,機場位於城市邊緣,所以到火車站更方便更快;第二,坐火車不用提前好幾個小時候車,非常節省時間;第三,旅途非常舒適,你可以在火車上來回走動,也有很多廁所及供應食物和飲料的餐廳;第四,只要你背得動,你可以帶很多行李;第五,短途旅行比飛機還快。

最後他總結道:『高鐵是中國大陸最好的旅遊出門方式。』

這位朋友,你的回答這麼全面這麼嚴謹,一看就是資深高鐵愛好者啊,小編簡直想給你10086個讚!

另一位網友Chris Edwards則對中國大陸高鐵的準時印象非常深刻:『中國大陸的高鐵殘忍得準時——你很有可能在遲到一分鐘的情況下,眼睜睜看著火車開走……。』

小編不禁默默的為你掬了一把同情淚。

一位在中國大陸生活多年的外國留學生Adam Richards對高鐵的舒適程度讚不絕口,『當你坐在座位上,你會發現在這裡你可以自由伸展你的腿,即使起身要穿過身邊乘客也完全不會打擾到他們,簡直以為自己一秒變瘦了!而且,只要你樂意,你還可以在過道裡自由的走來走去,感覺血液迴圈都變好了呢!』

真沒想到,中國大陸高鐵竟然還有『美顏』及舒筋活血的功能。

高鐵的高速度也讓不少外國人瞠目結舌。



2016年4月,澳洲的球隊『阿德萊德36人隊』來中國大陸參加2016年中澳籃球爭霸賽。他們紛紛被300公里/小時的高鐵時速震驚了,然後球隊全員興奮的比出剪刀手跟時速顯示牌合影留念。

圖為阿德萊德36人隊官方推特截圖。

那麼,在時速幾百公里的高鐵內,你會不會擔心自己左搖右晃,甚至要飛起來?答案是:完全不用。

早前一位外國人拍攝了一段在中國大陸高鐵上立硬幣的影片,在網路上一度引發熱議。在這個長達數分鐘的影片裡,列車飛速行駛,硬幣卻始終立得穩穩的,驚呆了一眾歪果仁。

瞧見沒?這就是咱的中國大陸高鐵:跑得快,行得穩。

除了舒適快捷,高鐵還像是一個移動的超市,應有盡有,這本是咱們已經習以為常的事兒,但卻完全超乎了外國網友的想像。『我曾經乘坐從桂林到深圳的高鐵,非常驚訝車上竟然還供應咖啡和哈根達斯!』外國攝影師Andy Beales表示驚呆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心潮澎湃。

確實,從無到有,從弱到強,中國大陸高鐵用短短十幾年時間,走完了其他國家需要幾十年才能走完的路。這背後凝聚的是無數『高鐵人』兢兢業業的奉獻,為了我們的生活便利,他們使出了洪荒之力!

下個假期,約上三兩好友,叫上你的外國朋友,來一趟『高鐵之旅』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