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四面楚歌?邱毅點出四大困境

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位很了不起的企業家,特別關心蔡正元案情,並慷慨地表示願意負擔所有律師費用。(圖/NOWnews資料照)
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位很了不起的企業家,特別關心蔡正元案情,並慷慨地表示願意負擔所有律師費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職已經滿一周年,但多個民調顯示蔡的滿意度都偏低,對於蔡英文的低迷的民調數字,前立委邱毅3日於臉書PO文指出,蔡英文正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只是這還不是最慘,未來還會更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困境,邱毅認為是來自綠營內部的投降氛圍。邱毅指出,台南市長賴清德像隻討主人歡心的鸚鵡,嘶心裂肺地到處喊著「親中愛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加謟媚,到上海開雙城論壇,跟著上海市長應勇的腳步,高喊「兩岸一家親,兩岸生命共同體」,最後連「夫妻床頭吵床尾和」都搬出形容兩岸關係;最後,還有蔡英文身邊的台獨大老,也頻頻派人接觸北京,試探投降的條件與統一的封賞。

第二個困境來自野心勃勃的前總統陳水扁,邱毅說,「貪扁集團」結集了大批人馬,準備在九月的(民進黨)全代會,正式提出「特赦陳水扁案」。這個動作讓蔡英文是一個頭兩個大,同意特赦將得罪中間選民與國際輿論。若不同意特赦,萬一阿扁真的跳樓,或仿照319槍擊案來個自殺秀,蔡英文政權可真是承受不起。

邱毅表示,第三個困境來自神出鬼沒如影隨行的軍公教團體。蔡英文到那裡,他們抗議人群就跟到那裡,破鞋雨傘白漆紅水與抗議嗆聲從天而降,根本防不勝防擋無可擋逃不勝逃。據說,下次連糞便豬狗屎尿都準備伺候,富貴嬌嬌女何曾面對過這等陣仗,情緒焦慮緊張心神俱喪杯弓蛇影,總統做到此等屈辱人人喊打的驚惶田地,恐怕已跳脫蔡英文的原先想像之外。

第四個困境邱毅說,前瞻條例不過了,一例一休也行不了。黨外藍營大軍集結文攻武鬥。黨內立委、地方諸侯、教授社團,都相繼發難揭竿而起。所謂牆倒眾人推、樹倒猢猻散,蔡英文已成為令不出朝堂的跛鴨總統,她倚重的行政院長林全更已是眾矢之的過街老鼠。

最後,邱毅表示,四面楚歌的蔡英文,唯一可傾吐衷腸的閨蜜不在了,身邊一群馬屁精弄臣奸宦,眼看著勢頭不對,若非忙於另尋新主,就是積極向北京探詢投降之道。看到此一困境危城,他真有些同情起蔡英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