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強迫贊助該如何拒絕 他這樣做網友讚爆

▲遇到強迫贊助該如何拒絕,他這樣做網友讚爆。(圖/翻攝自Dcard)
▲遇到強迫贊助該如何拒絕,他這樣做網友讚爆。(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高中社團學生,因為資金有限,時常到大街上向店家或是路人「拉贊助」,大家也會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提供學生們資金需求。不過面對這種情況通常不好意思婉拒,且若是遇到太過於強迫的手段進行推銷,也時常造成他人的困擾,一名網友分享了他拒絕的方法,意外獲得不少人大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Dcard》中表示,日前在公車站等車的時候,遇到一群高中生上前詢問是否可以佔用一點時間,但他表示:「我連不行的ㄅ都還沒說出去,就被強迫聽他們要幹嘛了」。

高中生接著詢問是否願意參加募資,贊助社團一點資金,並且說道:「只有100塊也可以哦!」,令他驚訝地心想:「只有100塊也可以,是表示100還算少就對了」,當下只好掏出悠遊卡,並且詢問:「請問有刷卡服務嗎?」,一群高中生則錯愕地道謝隨即離去。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其實我好討厭拉贊的人,自己有辦過活動也拒絕拉贊,憑什麼自己想玩,別人要幫你出錢,然後給一張感謝狀有甚麼用?證明自己有跟店家乞討過?」、「我覺得要看態度吧!畢竟辦活動除了玩之外,還有其他意義在,但經費總是有限才會需要贊助商或者算是互助互惠吧」、「靠這招好,學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