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把你們當掉!」前瞻協商爆怒火

立法院臨時會3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過程不斷擦槍走火。(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臨時會3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過程不斷擦槍走火。(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3)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一早召集朝野協商,由於民進黨立委上午占領主席台時,遭國民黨抗議,蘇嘉全指示,大家都不要占主席台,沒想到國民黨下午卻又占主席台,引發蘇嘉全不滿,還一度動怒說,「這樣誰會相信國民黨的誠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等人,下午2時15分搶先站上主席台。林為洲表示,因為協商時感覺到民進黨誠意不夠,所以就先上主席台了,「執政黨都占主席台了,在野黨還客氣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度到台上,要與林為洲溝通,最後也被藍委請出去,綠委都聚集在台下觀望。

對此,下午協商開始,蘇嘉全就先表達不滿說,協商沒有這樣,這樣誰會相信國民黨的誠意?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加入戰局說,支持前瞻退回委員會審查,但不能用詐術,例如說好不占主席台,自己又去占。他怒批國民黨立委,用人海戰術發言,不讓其他小黨有發言機會,委員會初審時就是如此。

面對徐永明高分貝痛批,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反嗆說,「憑什麼對著國民黨罵,以罵國民黨為樂嗎?」徐永明回說,「那就把我送紀律委員會啊!」

王育敏接著說,徐永明把在場委員(國民黨立委)都當做他的學生了嗎?特別的是,還有幕僚在旁邊提醒她要「注意形象」,王育敏則回說,現在不是注意形象的時候,是要嚴正表達立場。

沒想到徐永明小聲的說,「如果你們是我的學生,我就把你們當掉!」

協商意外發生這段擦槍走火的插曲,儘管稍後朝野恢復理性討論,不過藍委仍續占主席台,還在主席台上放滿標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