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穿同衣物作案露餡 被逮到案

張姓嫌犯臉部特徵與作案時穿同樣衣物露餡,而被休假員警發現逮捕歸案。〈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7.7.3〉
張姓嫌犯臉部特徵與作案時穿同樣衣物露餡,而被休假員警發現逮捕歸案。〈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7.7.3〉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張姓男子每次犯案時,身著同「字樣」的白色短袖上衣,加上「戽斗」臉型特徵,而讓被害人與員警印象深刻;東勢警分局一位員警休假在東勢區河濱公園跑步健身時,發現張男行跡可疑,且符合所內公佈的機車竊嫌特徵,立即通報巡邏員警及偵查隊,將他逮捕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勢警分局東勢派出所日前受理劉姓女子報案,指稱機車遭竊,警方於受理後隨即研判竊嫌行車動向,並調閱沿線監視器,經多日調閱比對,確定竊嫌犯案時穿著印有英文字樣的白色短袖上衣;監視器影像並清楚錄下竊嫌臉部明顯「戽斗」特徵。

東勢派出所長陳奕文所長隨即將訊息公佈,讓員警牢記,隨時留意嫌犯行蹤。東勢警分局一位員警休假之際,在東勢區河濱公園跑步健身時,發現與竊嫌特徵相符的一名男子騎乘銀色普通重機,往大甲溪東勢堤防方向行駛。

男子身形魁梧且不時左右張望,行跡相當可疑,又經查證該部銀色普通重機係贓車;員警立刻通報巡邏員警及偵查隊幹員協助,順利將張姓男子逮捕到案。警方查出落網的張姓男子(39歲)犯有多項竊盜前科。警方逮捕張嫌後深入追查,發現他另涉多起竊盜案,除了臉部「戽斗」的特徵,且每次犯案時都身穿同「字樣」的白色短袖上衣。

東勢派出所陳奕文所長提醒民眾,機車停放時務必將龍頭鎖、鑰匙孔磁石鎖,甚至大鎖確實上鎖,多一分謹慎之心也避免愛車成為竊賊代步工具。此外,更要注意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千萬別以為人在家中,小偷便不敢登門,確實做好防盜措施才能避免財物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