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五標預估表公布 考生快製作個人志願順序表

▲106年指考各科五標預估一覽表。(圖/補教協會提供)
▲106年指考各科五標預估一覽表。(圖/補教協會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106年指定科目考試結束,成績單預計於7月19日寄發,補教業提供各科五標預估分數,學生也可根據大考中心陸續公布的答案先行計算自己的分數,並製作個人的志願順序表,以利後續志願選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教老師劉駿豪表示今年指考國文、英文的穩定度高,數甲也有穩定的難度,而數乙也同去年一樣較簡單;劉駿豪強調,數乙簡單是好事,讓社會組考生也能考高,讓自然組跨考生的優勢降低,另外各科難易度逐漸穩定的趨勢,若未來每一年都以此為標準,對於考生在準備上較有幫助。

劉駿豪說去年的錄取分數極具參考價值,建議考生可先依照考試分發委員會去年的錄取分數一覽表,並計算自己可能的得分,先行製作個人的志願順序表,分析自己的分數優劣處,避免錯失進入夢想志願的機會。

而每年都成為關注焦點的台大醫學系,去年指考錄取分數是採計英數物化生五科457.2分,今年則預估英數物化生五科455分可錄取,劉駿豪強調不論試題再怎麼困難,頂尖的高手還是在,不但不會有失誤,扣分也都還是會維持在50分以內。

另外像是熱門科系台大財金系,去年採計科目錄取分數398.1分,今年預估錄取分數400分;台大哲學系去年錄取分數398.3分,今年預估405分;劉駿豪表示,今年除了一類組採計五科的分數會上升之外,其餘都只是微幅變動,但到了中段大學以後分數就會跳動的非常劇烈,也還要看每一屆考生素質才能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