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聘阿基師任客座教授

蘭陽技術學院聘請阿基師擔任客座教授(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3)
蘭陽技術學院聘請阿基師擔任客座教授(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聘請台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擔任客座教授,今(3)天特地舉行記者會,阿基師還親自下廚,以道地的頭城在地食材,製作「馬告龜山島角蝦」、「海菜鹿角菜」與「石花凍甜點」,並當場示範一道獨家私房菜「夏日海洋之戀」—乾烹黑喉配綠醬給現場與會來賓品嘗。頭城鎮長曹乾舜、頭城家商校長詹光弘等都出席這項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表示,民以食為天,食以味為先,味以鮮為首,美味的料理,選擇「新鮮的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以輕鬆料理出美味的食物,他今天料理所選擇的黑喉,就是在夏季宜蘭沿海特有的漁產,每年此時都能吸引大批饕客爭相採購。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是擁有好山好水的好所在,蘭陽技術學院能聘請阿基師到頭城來創作與海產有關的美味饗宴,是頭城最好的觀光行銷,也是學生們最大的福氣。而每年都舉辦的福神弄龜文創活動當中的「福神饗宴」,長期都是由蘭陽技術學院承辦,希望明年的活動,有機會邀請阿基師來開菜單,讓頭城在地美味更加發揚光大。

頭城家商校長詹光弘表示,蘭陽技術學院像一雙大手,牽著頭城家商學弟妹的小手在餐飲這個專業領域前進。希望未來頭城家商的同學們,能有機會一起向阿基師學習。

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表示,頭城的烏石港擁有陸、海、空的觀光資源,是全台唯一擁有這三項地理條件的城市。而春夏秋冬所捕撈的漁產都是全台饕客的最愛,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的教學向來以「結合在地當季食材,創造新鮮美味料理」為重點,這與阿基師的工作價值不謀而合,希望藉由阿基師的專業與經驗,讓蘭院的學生充份學習料理的真諦與美味的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