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夕照海景 海山漁港觀海平台7月啟用

林智堅投入1200萬打造海山漁港觀景平台,提供欣賞絕美夕照海景好去處。(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3)
林智堅投入1200萬打造海山漁港觀景平台,提供欣賞絕美夕照海景好去處。(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海山漁港兼具觀光休憩與漁業功能,但過去長期缺乏經費維修管理,使設施老舊破損,竹市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投入1200萬進行地景改善工程,不僅重整漁業設施,為漁民設置實用美觀的繫船柱,更打造向海延伸的觀景平台,預計7月底啟用,未來民眾可前來舒適休憩空間觀海、看夕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海山漁港不僅是漁民出海作業據點,沿岸更有蚵田產業,周邊潮間帶生態、無敵海景和美麗夕陽,更讓漁港成為遊憩勝地,假日吸引不少遊客湧入,但舊觀海平台木板不敵潮汐海風,經常損壞,北側堤防更有地基掏空情形,嚴重影響漁業功能與遊憩安全。

林智堅強調,本次工程改善老舊木平台,以預鑄板加強平台整體強度,每塊預鑄版間有規律間隔,抵擋潮汐海風衝擊。除此之外更參考國外漁港作法,以美觀線條與明亮色彩改造繫船柱,加上漁港入口意象建置,要將海山漁港塑造為具有人文、生態、觀光、產業多重機能的特色漁港。

竹市府表示,海山漁港是17公里海岸線的重要節點,除海山漁港改善工程,市府更投入3億,針對17公里海岸沿線的美山安檢所、賞蟹步道、南港賞鳥風景區、香山濕地進行改造,要提供民眾優質的海岸休閒環境。待景觀平台7月底啟用,歡迎民眾前來觀賞日落美景與潮汐變化,更別錯過港邊漁獲拍賣地的新鮮現撈漁獲,享受漁港好吃又好玩的海洋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