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松山奉天宮看展覽 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即日起展出「 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圖/翻攝自「天公藝廊-松山奉天宮」臉書)
▲松山奉天宮天公藝廊即日起展出「 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圖/翻攝自「天公藝廊-松山奉天宮」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繼去年「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度與松山奉天宮攜手合作,在奉天宮天公藝廊盛大推出「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展期自即日起至 11 月 26 日,將運用嶄新科技重新詮釋並再現 300 年前郎世寧兼容東西美學的獨特藝術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展覽「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結合了故宮策展人和多位國內外新媒體藝術家,跨領域結合裝置藝術、動畫、雕刻、科技及行動應用等技術,以現代光學與動畫藝術重新詮釋郎世寧畫作。透過 4G 創新應用和高速寬頻網路,形成多感的觀眾體驗及互動環境,讓觀眾漫遊於郎世寧的藝域空間。本作品以擴增實境、多層次螢幕裝置、無縫融接、4K 影片及互動技術,活化文物並提供全新的博物館學習途徑。此展更獲得美國休士頓獨立製片與國際影片影展之最高殊榮金像獎、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銀牌及「F@IMP 2.0 國際多媒體影音競賽」的創新展覽裝置類別組大獎。

此次展覽作品由故宮與香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Jeffrey Shaw)教授團隊共同製作策畫,分別有:「穿真透時─畫孔雀開屏情境裝置」、「圖成百駿─新媒體百駿圖動畫」、「百駿圖畫室」、「虛擬畫瓶花」、「來華之路」,其中「百花綺園─仙萼長春新媒體藝術裝置」,將有別於過去在故宮本院的展示方式,試圖用沉浸式的包圍效果使民眾仿如走進百花齊放的清宮花園;而「加配音效的銅版畫」更是先前從未在台灣嘗試過的展示手法,以精細的銅版畫輸出配上高擬真的戰爭音效打造出令觀眾身歷其境的時間廊道,使展覽更豐富精彩。

而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國寶神獸闖天關》也一併在本展覽中播放,以 4K 高畫質動畫手法將郎世寧筆下動物化身為一隻隻能力超群的「神獸」。透過故事主角們的冒險旅程,傳達出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也讓觀眾能用更貼近現代生活的方式,欣賞郎世寧中西合璧的繪畫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