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大象拍戲 陳敬音:地獄生活的開始

▲片中男主角Thana與大象Pop aye的互動,相當感人。(圖/前景,2017.07.04)
▲片中男主角Thana與大象Pop aye的互動,相當感人。(圖/前景,2017.07.0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入圍「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的《親愛的大笨象》,是來自新加坡的陳敬音導演,首部劇情長片作品,全片在泰國拍攝,電影描述一位失意的中年建築師,在巧遇自己童年時期的玩伴大象後,買下了牠並開始一段尋找自我的魔幻返鄉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問陳敬音,怎能這麼有勇氣真的找隻大象來拍?陳敬音笑說畢竟是第一部長片,總是有些傻勁,莽莽撞撞找了隻大象,想拍出心目中夢幻的氛圍,殊不知從開拍前一個月,與大象開始進行訓練後,才是地獄生活的開始。後來好不容易抓到大象容易受食物誘惑的訣竅,就以這種一點也不浪漫的方式,加上剪輯與聲音設計的巧思,堆砌成電影裡無數令人心碎及感動的鏡頭。

▲陳敬音導演憑著一股傻勁,拍攝超難的大象戲。(圖/前景,2017.07.04)

而且為了尋找能夠真的讓大象進入的房子,陳敬音自爆找了4個月,還找不到願意出借的屋主,最後在曼谷找到一座凶宅,過去的屋主在殺了他所有的家人後自殺,房子裡甚至還留有疑似血跡的污痕。而且沒想到其中還有個驚人巧合,這位屋主與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都是建築師。

提到拍攝期間的困難之處,陳敬音說2016年拍攝時,泰國正處於40年來最炎熱的夏天,氣溫常高達45度,但片中飾演男主角的Thaneth Warakulnukroh非常敬業且投入,在拍攝一場他昏迷躺在馬路上的戲時,Thaneth才躺短短5分鐘,起身時背後整個已經燙傷起水泡,整個過程來來回回非常辛苦,但他從未有過一句抱怨。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