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近2年 法國將在秋天解除緊急狀態

▲馬克宏宣布內閣改組,將帶來新氣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宣布內閣改組,將帶來新氣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3日表示,將在「今年秋天」解除自2015年11月巴黎遭恐怖攻擊後實施的緊急狀態,同時法國國會議員席次也將減少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自5月當選後首度對國會兩院議員發表演說,地點特別選在巴黎凡爾賽宮。馬克宏強調,法國必須要改變,他指出:「到目前為止,我們太常走錯路。」

2015年11月13日,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對法國首都巴黎發動恐怖攻擊,造成130人喪命,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告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緊急狀態獲得國會通過五度延長,馬克宏在6月提出嚴厲的新反恐法,目的是要讓緊急狀態能夠解除。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新的防恐法將讓國安當局有更大權力採取行動,對遭到恐攻高風險的活動或地點進行保護,無需事先取得法院的批准。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將在7月中到期,屆時馬克宏的新中間派政府可望再度延長緊急狀態,直至11月新法頒布時再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