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房市買氣彈升 新北移轉量1年半以來新高

▲六都6月房市買氣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六都6月房市買氣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 6 月買賣移轉棟數呈現全面彈升,合計六都買賣移轉量達 2 萬 351 棟,月增近 16% ,年增 19% ,其中新北市單月突破 5 千棟,來到 1 年半以來的最大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上半年六都移轉出現明顯反彈,主要是價格已經有段修正,加上政策主要朝向都更、租賃與社會住宅等,側重在增加供給,取代以稅制調整調控房市,民眾購屋信心略微回溫,遞延買盤與自住剛性需求穩定發酵下,今年上半年房市擺脫去年的交易低潮,已經有觸底回穩的跡象。

六都表現中以新北市表現最佳, 6 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重回 5 千棟水準,月增近 31% 、年增 48% 。除了自住買盤緩步回籠外,新北市過去幾年推出的大型平價個案陸續進入完工交屋期,帶動整體移轉量向上攀升。

至於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則連續兩個月買賣移轉棟數回升到 2 千棟之上,月增6% 、年增 8%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北市寫下今年最大量,別具意義,綜觀後市,由於目前降價已成風,如何刺激買方進場,將是量增的重要關鍵。

另外,桃園 6 月買賣移轉棟數為  3483 棟、台中市 3895 棟、台南市 1823 棟、高雄市 3348 棟,月增幅度在  5% - 31% 不等。累計六都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約 2 萬棟水準,全年重回 26 萬棟以上的機會相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