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來台旅遊消費低 網友:台灣觀光很畸形

網友以九份、十分、平溪為例點出台灣觀光的敗筆。(圖/翻攝自flickr)
網友以九份、十分、平溪為例點出台灣觀光的敗筆。(圖/翻攝自flickr)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商業發展研究院指出,台灣人赴日旅遊消費額逐年增加,然而日本人來台消費額卻逐年減少,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在 PTT 上發文進行分析,點出台灣觀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台人總從日本帶回家電、玩具、美妝用品等,日人卻僅會從台灣帶走食物回日,發文的網友認為,會出現這樣的差異並非台灣沒東西帶,而是「整個觀光變得很畸形又很 LOW 」。該網友以九份、十分、平溪舉例,明明是能發展成厲害的觀光景點卻被弄的超廉價,「台灣人自己都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是怎麼叫日本人消費」。以交通來說,前往平溪的火車總塞到爆炸、班次間隔又久,台人自己都會不耐煩更何況龜毛的日人?好不容易抵達平溪,卻發現全都在賣小吃、放天燈,天空及周遭地上皆是天燈灰燼,「商家只想一直賺錢 從沒想到環境跟永續經營的問題。」

再來,該網友拿出韓國釜山甘川洞與九份相比,表示雖兩地差不多,但韓國將小吃與周遭商品店弄得很有質感,將房子漆成義大利五小漁村的感覺,一堆觀光客買單,且釜山海灘較台灣海灘乾淨一百倍。這些都令網友感嘆台灣真的很可惜,明明資源不差卻搞成這樣,「不要只看為什麼日本人不消費,先看一下你有什麼能讓別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並認為台灣不應整天喊著輸給日韓,也應「去看看人家怎麼弄觀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