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陸生失蹤案開庭 法官判嫌犯不予保釋

大陸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失蹤。
大陸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失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3日,綁架留美中國大陸女留學生章瑩穎的凶嫌參加首次庭審。三周前失蹤的章瑩穎據信已經遇害,但警方尚未找到她的屍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德國之聲報導,在持續9分鐘的庭審中,28歲的男性嫌犯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iansen)除了向法官表態知道自己的權利外,閉口不言。聯邦地方大法官埃里克(Eric Long)裁定,嫌犯在下次聽證會前不予保釋,將繼續關押。

埃里克法官命令克里斯坦森週三(7月5日)重返法庭,參與第二次庭審,屆時將裁定嫌犯是否可以保釋,若保釋,法院將確定保釋金的金額。首次的法庭聽證初步定在7月14日開庭,但如果陪審團在此之前駁回起訴書,則該次庭審將取消。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的發言人表示,如果綁架罪最終被宣判成立,嫌犯將面臨終身監禁。

3日的庭審大約有45人旁聽,法庭大廳內也有不少人在等待,庭外街對面更是聚集了許多民眾,其中,有不少人高喊「還章瑩穎正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