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別加系學會?網建議多走出校外看世界

網友建議大一新生應盡量嘗試原本沒機會試的事物。(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網友建議大一新生應盡量嘗試原本沒機會試的事物。(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今年指考落幕,接下來便是準備選填校系,而不少高中生總會對上大學抱有憧憬,期許能在大學生活中發光發熱。有網友就在網路平台「Dcard」上發文,建議大學新生「不要加入系學會」,而是應走出校外「去嘗試你原本沒有機會嘗試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以「各大專院校新生請注意」為題,在文章開頭便點出「三不」:不要加入系學會、不要跑系上活動、不要繳系費,強調這樣並不會讓人因此變成系邊,「學長姐都會很認真的騙你,等你大學四年完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卻看著相片以為自己回憶很多。」同時也建議新生應該要去校外看看、去認識人、去圖書館,並且去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去公司實習、練習社會化,盡可能嘗試原本沒機會試的事情,「不要跟著學長姐的屁股,沒效率的開會開到半夜、跳一些自以為有趣的舞蹈、互相吐口水以為很溫暖」,並強調「世界很大,去改變他、去體驗他。」

而這則貼文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真心覺得學長姐會絞盡腦汁騙你付錢」、「感受青春的方式有很多種,參加系學會絕對是最 87 的一種」,但也有網友表示,其實系學會也要看各校風氣,有的系學會成員感情要好、活動也很有意義,也有網友回應指出其實只要能兼顧課業與社團,想嘗試的話都可以試試看,「只是不要本末倒置」。對此,發文的網友也回應,他同意做任何事都有收獲,但仍建議大家可以考量一下效益問題再作決定。

網友在網路上寫下給大一新生的提醒與建議。(圖/翻攝自Dcar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