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郝明義 林全重申前瞻沒區段徵收

林全隔空回應郝明義,強調自己根據事實說話。(資料圖/NOWnews)
林全隔空回應郝明義,強調自己根據事實說話。(資料圖/NOWnews)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昨(3)日痛批,前瞻計畫沒經實質審查就準備通過,質疑行政院長林全「什麼話是我們可以相信的?」林全今天回應,自己根據事實說話,每個人都可有不同解讀,同時重申前瞻沒有區段徵收,不過也說,自己的任期不會跟前瞻一樣長,倘若未來的行政院長要區段徵收,自己也不能禁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全今天上午參訪長榮航宇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時受訪表示,前瞻計畫中,除淡水輕軌及桃園捷運兩項,沒有其他區段徵收,其中桃園捷運綠線一案採區段徵收,屬於航空城計畫,而淡海輕軌則是當地居民要求參與區段徵收的權利,皆與前瞻建設無關。

不過,林全也說,前瞻是滾動式計畫,行政院長的任期不可能跟前瞻建設一樣長,如果未來其他行政院長要採區段徵收,而且講得合理,也不是自己能禁止的,他直言,要求政治人物保證制度能夠長期延續,本來就不合理,因此在接受媒體《報導者》專訪時,才沒有明確保證。

林全補充,倘若前瞻計畫有任何錯誤,本來就應修改,目前立法院處理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是為了讓行政單位有法源編列預算,如果連編預算的機會都沒有,後面也沒有討論計畫內容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