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電影節開跑 揭開難以抵達的秘境面紗

台博館將於8月5日播映影片_星空下的匿行者─麝香貓,更多影片場次請上網站查詢。(圖/台博館提供)
台博館將於8月5日播映影片_星空下的匿行者─麝香貓,更多影片場次請上網站查詢。(圖/台博館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暑假到!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各國家公園等推出「106國家公園電影節」活動,共計有106場次,為期5個月的影片播映、生態體驗及推廣活動,博物館場次更精選10部國際影展大獎得主導演的生態及人文鉅片,邀請大家一同暢遊最美的山林及海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國家公園景緻美麗獨特,不過這些絕美的景觀經常位在偏遠、不易到達、生態環境敏感多變的區位,但現在能透過紀錄片一起徜徉美麗的山林及海洋;目前國家公園已經累積超過500部影片,內容包羅萬象,有自然、生態、地景、人文等。

而紀錄片得獎紀錄不勝枚舉,像《南海指環-東沙環礁》,今年甫獲第50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教育類銀牌獎、《玉山行》和《來自南安名信片》榮獲美國尊爵影展特優獎和優選,2016年《地景太魯閣》影片榮獲美國第49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劇情類白金獎、《夏日追風》和《星空下的匿行者-麝香貓》榮獲法國多維爾影展生物多樣性保育類優選獎等,這些知名的影片藉由大螢幕高畫質解析度及音響播映,有如親臨現場,是度過暑假的好方法。

台博館提醒大家,欣賞電影之餘,也可規畫1-2天的遊程,進行一趟全方位健康之旅,還有機會獲得該場次的DVD、3D影展紀念品及各管理處限量獎品。更多精采活動資訊,請上台灣國家公園官網(http://np.cpami.gov.tw/)及各國家公園管理處活動網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