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貨出包 賣台「CHU CHU奶瓶」檢出毒雙酚A

▲日本一款「CHU CHU奶瓶」檢出雙酚A,遭海關攔下。(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一款「CHU CHU奶瓶」檢出雙酚A,遭海關攔下。(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長選購奶瓶,日貨也得當心!食藥署今(4)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海關一口氣攔下20項產品,其中一款日本進口的「CHU CHU奶瓶」檢出雙酚A,恐有健康風險,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國內市場販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款由新北市寶貝屋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日本出口「CHU CHU奶瓶(NEW PPSU BOTTLE 240ML 4973210-990613)」被檢出雙酚A達36ppb。

食藥署表示,依據現行「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規定,嬰幼兒奶瓶不得使用含雙酚A的塑膠材質,這一批重120公斤的奶瓶,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雙酚A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含有雙酚A的塑膠食品器具、容器若使用不當出現刮痕、磨損,在後續高溫加熱、微波或強力清潔劑等作用下,即可能釋出,間接隨著食物或飲料進入人體。

食藥署說,雙酚A在人體內會干擾性荷爾蒙,造成功能混亂。部分人類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雙酚A與成人的第2型糖尿病及心臟疾病有關;另外,雙酚A除了會影響生殖及發育外,也可能還有其他長期的健康效應,過度接觸雙酚A會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