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前瞻「及時雨」 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4)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邱書昱攝 , 2017.7.4)

記者邱書昱/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4)日上午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行協商,4個黨團分別質詢相關部會官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後受訪時強調,對於國民黨要求預算編列8年砍扮成4年,認為還是持續協商視狀況如何,「我想朝野政黨好好理性面對問題,希望部長澄清有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表示,上午部會首長到朝野協商現場,許多委員對前瞻不是太了解,造成社會上誤解、扭曲狀況,有請部長說明澄清,「早上進行到現在,4個政黨都已經把想要了解問題,都請部長說明完畢」。

蔡其昌指出,國民黨團揚言不惜流血,每個政黨都可以提出任何訴求,民主社會予以尊重,但是該回歸民眾接不接受、符不符比例原則,相信這種特別條例不是第一次,無論誰執政,人民期待解決問題,運用特別預算刺激景氣。

蔡其昌表示,這次特別預算和過去沒有不同,唯一不同在於前瞻計畫嚴守財政紀律,8年平均起來不得超過每一年的15%,相信台灣社會成熟看待特別預算。

蔡其昌說,離開副院長角色,回歸到偏鄉選出來委員,無論藍綠執政,都期待能夠一次性將民眾長期的苦解決的經費,這叫做及時雨,認為一個解決問題政府的問題,「我相信民眾到底期不期待地方建設,心中自有一把尺」。

對於主席台還是被國民黨占據,蔡其昌表示,下午還是進行協商,看大家怎麼有智慧化解問題;還是對任何預算保持信心,會積極與不同意見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