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念文組沒出路?這幾位大人物證明 科技業也需要人文

美國一作家認為,科技業也須借重文組專業學識創造出更好的產品與環境。(圖/翻攝自flickr)
美國一作家認為,科技業也須借重文組專業學識創造出更好的產品與環境。(圖/翻攝自flickr)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對於教育的刻板印象,多半會認為除了念醫科、理工科之外,念文組出身的人大多都很難找到工作,日前更有學生在網路上攻擊、嘲笑歷史系將被維基百科取代。不過,近日部分美國出版的書籍,其作家都認為科技業須借重文組人才的知識與技能,更舉例證明念文組不會沒出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作者史考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於著作《文科生和理科生:為什麼文組將統治數位世界》(The Fuzzy and the Techie: Why the Liberal Arts Will Rule the Digital World)中主張,現在進入科技業的門檻逐漸降低,過去需要專業訓練的任務如今可透過簡單工具及網路完成。

史考特認為,文組人所具備的創造力、批判性思考、邏輯辯證、解決複合式問題的技能等知識,皆可協助科技業創造出更好的產品,例如社群平台 Slack 就是其中一例。

此外,史考特也列出幾位念文組出身的科技 CEO ,例如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過去主修英文、Youtube 執行長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主修歷史與文學、Airbnb 執行長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主修美術,這些大人物都證明文組人也能參與科技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