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鍵盤交響樂團 受邀日本演出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屏東鍵盤交響樂團」於7月9日演出,樂團於赴日公演前舉辦記者會。(記者陳宗傑攝,2017.07.04)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屏東鍵盤交響樂團」於7月9日演出,樂團於赴日公演前舉辦記者會。(記者陳宗傑攝,2017.07.04)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是一項國際知名的音樂盛會,從2002年以來舉辦至今已邁向第15屆,每年均吸引來至世界各地的愛好音樂人士關注及響應,這次「屏東鍵盤交響樂團」有幸受邀前往日本演出,希冀藉次將在地的音樂人才及音樂推向國際化,更增進臺日關係及提升我國國際形象。簡琍林團長表示感謝日臺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屏東縣政府、高雄市龍華國小、指揮家陳永展老師等各界的協助,本次赴日交流的屏東鍵盤交響樂團共計團員68名,將於7月9日「國際青少年交流音樂祭」的活動中演出原民歌曲「馬蘭姑娘」、連結臺日共同回憶的鄧麗君組曲、古典風韻的詠嘆曲、日本歌謠及珍惜土地情感的故鄉之歌等。本次演出曲目以團長簡琍林自創曲目及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重新改編為主,演出團員計有68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鍵盤交響樂團本次有3個家庭成員全部上台演出。(圖/記者陳宗傑攝 , 2017.07.04)

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屏東屏東鍵盤交響樂團受邀於著名的「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演出,突破了以往由臺北高雄代表臺灣出席的慣例,既是屏東的榮耀,也實踐了「屏東走出去,外地走進來」的理念,期盼這次把臺灣原民作曲家陸森寶、歌手鄧麗君等人的作品帶到日本,以文化藝術促進臺日友好情誼,未來也將多邀請屏東鍵盤交響樂團演出,讓更多人聽見動人的樂音。

活動中演出原民歌曲「馬蘭姑娘」。(圖/記者陳宗傑攝 , 2017.07.04)

河口湖是日本富士五湖之一,從河口湖畔觀看富士山絕美景色,令人畢生難忘,「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演出地點之一的「河口湖音樂廳」是一座與大自然結合的圓形建築,音樂廳的舞臺背景與天花板設計成可以打開,觀眾能一覽美麗的富士山景,另外一處音樂祭活動場地「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收集了世界各國的珍貴音樂盒,戶外花園宛如世外桃源,讓人流連忘返,每年吸引無數遊客造訪。

今年首度邀請屏東團體日本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屏東鍵盤交響樂團」。(圖/記者陳宗傑攝 , 2017.07.04)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