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失利慘賠千萬 房產達人教唆持槍擄人

房產專家李杰涉教唆持槍擄人,依恐嚇取財罪遭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圖/翻攝自李杰臉書)
房產專家李杰涉教唆持槍擄人,依恐嚇取財罪遭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圖/翻攝自李杰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房產專家李杰和友人合夥投資未上市股票失利,其中好友蘇姓男子慘賠4、500萬,李杰本身更虧損上千萬元,讓他懷疑是合夥人之一的宋姓男子從中搞鬼,於是教唆蘇男持槍擄走宋男,直到宋男籌款補貼400多萬元才放人。警方獲報後,拘提李杰、蘇男等4人到案,並依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杰自稱「房產達人」,從事投資房產多年,過去更曾以筆名「月風」出過投資理財的書籍。2016年,李杰偕同宋男等人在高雄市合夥成立股友社,並號召散戶炒作股票,不料砸下4、500萬元投資的蘇男炒股失利,怒氣沖沖的找李杰理論,同樣虧損上千萬元的李杰懷疑宋男從中搞鬼,教唆蘇男等人持槍將宋男押到永安區一處工寮,直到宋男支付464萬元、並簽立2000萬元本票才獲釋。

警方獲報後先逮捕蘇男等人,並在其住處查獲3把改造手槍,訊後依法裁定收押。而蘇男偵訊時,供稱一切都是李杰教唆,雖然李杰全盤否認,並稱有不在場證明,但蘇男等人指證歷歷,最後仍以涉案重大,依恐嚇取財罪裁定10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