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節能減碳 新北開辦水電大師產業節能課程

圖說,新北市政府為協助商家與店家導入節能減碳的概念,特開辦免費培訓「水電大師產業節能 Level Up」的課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04)
圖說,新北市政府為協助商家與店家導入節能減碳的概念,特開辦免費培訓「水電大師產業節能 Level Up」的課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7.0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協助商家與店家導入節能減碳的概念,特開辦免費培訓「水電大師產業節能 Level Up」的課程;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希望水電專業與節能技術結合所產生的加成效果,能進一步擴散並落實至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峯源說,新北市於103至105年開辦綠產學院,培訓至少240位服務於產業大用戶企業的能源管理人員或中高階幹部,提升專業的節能知識,協助企業落實節能的措施;為進一步擴大培育節能的服務人才,特推出水電大師節能的培訓課程,透過對水電師的節能教育,提供社會大眾更安全、專業又省能省錢的水電修繕服務,有效建構社會節能的意識並帶動各界參與。

台灣水電安全協會秘書長兼創辦人林書暉建議,每隔10至15年要更換家中的電線,以確保用電安全;而民眾都習慣請水電行進行空間的修繕,但如水電師傅有參加訓「水電大師產業節能 Level Up」的課程,就能將節能的觀念導入服務,不僅提升水電裝置產業的競爭力,同時也成為節能資訊推廣的最佳媒介,將節能的觀念帶入商店與住家。

林書暉舉例說,水電師在提供水電工程及室內的配線時,如能同時鼓勵用戶選用節能的照明與設備,並由水電師於配線上採分區的設計,不僅有助於降低線路的負載,減少電線過熱起火的可能,更可協助用戶節省至少40%的省電效益;另外,也提醒民眾選購環保署認定的環保標章,及符合屋內線路裝置法規規定的安全認證的電線電纜,既安全又可省下8%的線路電能損耗。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廖士煒指出,精通電線管路及大樓裝置的水電工師傅們,是新北市推動節能措施的關鍵幫手,為讓相關產業更加了解並推廣節能的觀念,新北市針對「水電裝置業」、「室內承裝業」、「物業管理業」及「公寓大廈管委會」從業人員,推出全額免費節能培訓的課程,課程設計更強調實務的操作教學,詳情請上課程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BRloSX2i5yI1zijD2),歡迎踴躍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