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心理/最易被小三插足的五種婚姻

最易被小三插足的五種婚姻。
最易被小三插足的五種婚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第三者的入侵,多數的責任在於男人身上,但是總歸結底還是婚姻上的不滿,才可以讓男性產生了外遇。那麼,哪些因素容易出現第三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女強人的婚姻

根據鳳凰網報導,女強人的婚姻出軌,絕大多數並非女強人有了情人,反倒自己「沒有」的丈夫背著自己有第三者,這也更讓很多女強人們心裡不平橫:我辛辛苦苦賺錢養家,全心全意為了這家,你倒好,一點鬼用沒有,來用我的錢去找情人,等等。可她們就是不知道,正是她們這種「強勢」扼殺了「沒用」老公作為一個男人的自尊與虛榮,讓他們過於壓抑過於苦悶,他們出軌很多情況上是在身邊找和自己相當的女人傾訴,只要對方多給他們一些安撫與鼓勵,就很容易「相愛」。

要命的是,就算他們的出軌被女強人發現,他們也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不會不承認,反而會灑脫的提出「離婚」。其理由也諸如:「我配不上你」「和你在一起壓力太大了」「我沒用」等等。讓你女強人聽後啼笑皆非,但卻悔之晚矣。

2.全職太太的婚姻

我經常把婚姻比喻成「登山」,好比我們結婚那天起,雙雙拿到了一張「登山」門票,一起到了一座大山的腳下,只有夫妻彼此共同努力才能達到山的頂峰,看到更美的風景。而現實生活總,總有一些妻子以為結了婚便有了依靠,放棄以前的工作與學習,安心在家當起「全職太太」,產生了依賴心理,不再求上進,也停止了和老公一起登山的想法,可丈夫結婚後,就會面臨養家糊口的壓力,這種壓力需要他們拼命的去賺錢,去努力的爬「婚姻」這座山。

這也就造成了當丈夫怕到一定高度時,妻子依舊停留在山腳下,當丈夫爬累了想找妻子說說話,想得到妻子精神上的安慰時,妻子依舊沒有察覺,而這個時候丈夫的身邊肯定會有其他女性,彼此也就容易找到共同話題出軌,時間一長也就日久生情了;同時,這個時候的丈夫再往山腳下看時,也會發現妻子越來越渺小,從而也會從心裡上藐視、厭惡家裡的「黃臉婆」了。

3.沒有孩子的婚姻

孩子是婚姻最大的「成品」,也是維持夫妻關係的「紐帶」。哪怕現在有很多丁克家族想學西方國家,但在大陸的現實中,畢竟婚姻還會遭受到來自雙方父輩家庭,以及周圍親朋好友的眼光。如果是夫妻雙方僅僅是一時興趣不想生孩子還好辦,可萬一是某一方,尤其是女方沒有生育能力時,丈夫也就極容易出軌了,出了軌,有了私生子,他還能堂而皇之的把你給甩了,道理很簡單,理由很充分,還能得到他的家人支援,而你也只有啞巴吃黃連的份嘍。

4.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

很多時候,人們在選擇配偶時,都會有門當戶對一說,但現在很多人,特別是80後、90後的年輕人,他們崇尚「愛情至上」的原則,即便對方與自己存在較大的差異,比如年齡、文化、家庭背景等等,他們也會衝破世俗及各種障礙走到一起。可當他們真正的頭腦熱過以後,就會發現很多問題出現了,如沒有共同語言、夫妻生活得不到滿足等,這些問題會讓他們感到特別的頭疼,一旦他們都無法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時,一定會有一方蠢蠢欲動,慢慢放棄「廝守一生」的念頭,只要需要和自己「同檔次」的人就會暗渡陳倉玩出軌了。

5.重男輕女的婚姻

和上面沒有孩子的婚姻不同的是,這種婚姻更多與區域、家族有關,以河南、潮汕、來自農村家庭及獨生子等居多,這種現象的婚姻出軌,絕大部分是來自於丈夫家族壓力或其本身的「大男人主義」「重男輕女」思想嚴重。通常是這些男人先出軌有了私生子才會被妻子發現,或者主動來勸說妻子離婚甚至接受事實等。他和他的家人明知道其行為足以構成事實婚姻,也足以控告其「重婚罪」,但很多情況下,妻子也會自認為沒能為其家族生下兒子自慚而屈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