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殺 新台幣重貶1角破30.5 創逾2個半月新低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台股下跌及外資匯出,加上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也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 4 日貶破 30.5 元,終場收在 30.528 元、重貶 1 角,也創今( 2017 )年 4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低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也擴增至 9.82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4 日開低走低,終場下跌 65.01 點,收在 10347.78 點,3 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賣超新台幣 50.91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43.95 億元,並有資金匯出。

國際匯市部分,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其中韓元一度貶破 1150 韓元兌 1 美元,來到 1151.8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也貶破 113 日圓兌 1 美元,觸及 113.45 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由於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疲弱,新台幣兌美元 4 日一開盤就貶值 5. 7 分、以 30.485 元開出,隨後更在台股收跌及外資匯出下,下午更進一步貶破 30.5 元價位,一度觸及 30.53 元、貶值 1.02 角,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 30.528 元、仍貶值 1 角,也創逾 2 個半月收盤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