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了嗎?台灣人平均每周花7.3小時追劇

線上影音平台百家爭鳴,資策會調查,國內民眾平均每周花7.3小時觀看。(圖/資策會提供)
線上影音平台百家爭鳴,資策會調查,國內民眾平均每周花7.3小時觀看。(圖/資策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線上影音服務興起,資策會調查,國內消費者一周平均看 7.3 小時線上影音內容,甚至有 1 / 4 的人每周看超過 12 小時,各年齡層中,又以 25 歲至 34 歲族群對線上影音的依賴度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費者對線上影音內容需求快速增加,各家平台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搶攻市場,而台灣人到底有多愛看線上影音服務?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 FIND 團隊調查指出,愛奇藝與 Netflix 等線上語音平台挾豐沛資源獲得許多消費者認識與使用,而本土平台表現也不凡, myVideo 因深獲用戶滿意且 CP 值高,獲得 73.3% 的高推薦率。

調查顯示,消費者一周平均花 7.3 小時觀看線上影音內容,其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一周內觀看時間超過 12 小時。調查並發現, 44 歲以下消費者對線上影音已有較深的依賴度, 25 歲至 34 歲族群中,高達近 4 成,每周觀看時數超過 12 小時,看線上影音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至於各線上影音平台中,知名度最高的是愛奇藝,高達 94.7% ,在用戶使用意願中,以 Netflix 用戶續用意願最高, 42.3% 的用戶表示,未來半年內一定會繼續使用,而台哥大電信的 myVideo 亦有 31.3% 的用戶表達一定會繼續使用的意願。

在線上影音平台競爭越來越激烈下,資策會 FIND 觀察,消費者最期望的是平台內容豐富及具多樣化。為求差異化以黏住消費者眼球, FIND 建議業者,可取得獨家播放或研擬一系列具故事性、原創性之影音內容,做為布局未來影音市場之關鍵策略,同時透過用戶閱聽數據開發個人附加服務,使消費者更容易在平台中尋找喜愛的內容,才能吸引消費者使用,獲取市場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