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留學生章瑩穎案聆訊僅10分鐘 嫌犯全程一語不發

失蹤留學生章瑩穎案首次聆訊,法庭外聚集眾多趕來支持章瑩穎的華人。
失蹤留學生章瑩穎案首次聆訊,法庭外聚集眾多趕來支持章瑩穎的華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3日上午10點,美國伊利諾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章瑩穎綁架案首場聆訊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在這場持續僅10分鐘的聆訊中,嫌犯克里斯滕森的保釋申請未被法庭准許,克里斯滕森將繼續被關押,下次開庭時間為7月5日。

聆訊開始前,法院外聚集了各地趕來的華人。他們拉著橫幅、喊著口號,表達對章瑩穎及其家人的支持。據當地媒體報導,聚集在法庭門口的人數眾多,附近許多道路因此被關閉。

橫幅上寫著『請為章瑩穎和她的家人伸張正義』、『確保UIUC再次安全』、『瑩穎,我們等你回來』、『我們與瑩穎同在』等標語。





記者注意到,參與集會的人群中不乏西方面孔,還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直播法院外實況。

據芝加哥當地媒體News Gazette報導,進入法庭內參與旁聽的大約有45人。克里斯滕森當天穿著橙色連體褲(orange jumpsuit),整場聆訊一言未發。



News Gazette的報導還提到,為容納章瑩穎以及克里斯滕森的家屬,昨晚的聆訊改在法院3層一個更大的法庭進行。截止聆訊開始前90分鐘,每位出席聆訊人員的身份都已被核實。

聆訊結束後,克里斯滕森將被羈押至7月5日的下次開庭。

此外,當地時間7月14日上午10點,聯邦法院還將對克里斯滕森進行一場預審。若大陪審團在此之前撤回公訴,預審將推遲進行。



對於這一結果,現場聚集的大批民眾表示還比較滿意,認為法庭不允許嫌犯保釋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聆訊結束大約一小時後,章瑩穎家人在安保人員的陪同下離開法庭,但未做任何聲明。

6月9日,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交換的章瑩穎在前往簽署租房合同過程中失聯。此後,當地警方和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先後介入調查,並將案件定性為綁架案。





6月30日,FBI宣布抓獲一名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並表示章瑩穎可能已經遇害。嫌犯是與章瑩穎同校的物理系博士,今年5月剛畢業。

根據起訴書,警方最終決定逮捕克里斯滕森的證據,一共有三個:

一是在監聽中,聽到他解釋說曾綁架了章瑩穎並將她囚禁在家中;二是嫌疑車輛的副駕被特別清理過,可能是他試圖隱瞞和摧毀證據;三是在嫌犯的手機上發現他曾經瀏覽過如何施行綁架相關的內容。



警方起訴書封面。

被捕後,克里斯滕森在受到詢問時一直保持沉默,拒絕透露章瑩穎的下落,對於綁架章瑩穎的指控予以否認。

章瑩穎案進展

6月9日,章瑩穎在前往當地租房機構簽合同過程中失蹤。

6月10日,當地警方宣布對章瑩穎失蹤案正式立案調查。

6月12日,當地警方公布兩段章瑩穎失蹤前的監控,顯示章瑩穎上了一輛黑色轎車。

6月13日,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介入此案。

6月14日,FBI將此案定性為綁架案,並與當地警方聯手展開調查。

6月17日,章瑩穎父親、小姨和男朋友抵達芝加哥,與校方和警方見面。

6月18日,FBI宣布懸賞1萬美元徵集線索。

6月27日,FBI聲明稱已定位到章瑩穎失蹤前上的黑色轎車。

7月1日,FBI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男子,是同校博士生克里斯滕森。FBI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7月3日,對克里斯滕森的第一次聽證會在伊利諾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