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地圖》桃園猛鬼大樓 18年後拆除變公園

1990年正發綜合大樓發生嚴重火警,奪走28條人命。(圖/社會中心翻攝)
1990年正發綜合大樓發生嚴重火警,奪走28條人命。(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990年1月27日正值除夕夜,當天晚間7點多,桃園市永安路上的「正發綜合大樓」驚傳火警,由於大樓裝修建材屬易燃材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商家任意封鎖逃生門、擅自拆除火警設備,讓許多人來不及逃出,造成28人喪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此棟5層樓高的大樓內有小吃街、電影院和賓館等,當時人來人往,卻突然迅速陷入一片火海,警消雖盡力灌救,但裡面的人無處逃生、紛紛驚慌大喊,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進入查看,在大樓內發現許多交疊的遺體,總共28人葬生火窟。事後,在該大樓1樓長年設置靈堂牌位祭拜。

慘絕人寰的火災發生後,儘管有舉辦超渡法會,但仍靈異傳聞不斷。譬如有人晚上行經大樓時,會聽見奔跑、呼救哭喊的聲音;曾有靈異節目的女主持人為了拍攝而被附身、出現抓狂嘔吐的情形,還有人聞到肉燒焦的味道;此外,也有民眾拍攝該大樓的照片,卻在照片發現多了一個人影,這些傳說都令此棟建築物更添恐怖氛圍。

但這棟大樓由於產權糾紛,一直無法重建,使得周邊商業活動沒落,在2008年7月時,被桃園市政府認定重建困難,加上老舊建築外觀影響市容,最終被拆除移平。如今在政府綠美化措施下,這棟大樓已不復見,原處被改建為公園。

兇宅資訊

地址:桃園市永安路、民權路及新生路交會處

房型:商業大樓,已拆除改建為公園

附近房價:1坪20萬元左右

鄰近知名景點:桃園市三級古蹟景福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