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忘記什麼叫開關 智慧管家自動控管屋內所有家電

▲Kirio為你管控屋內一切家電,有如一名貼心的管家。(圖/翻攝自Digital Trends)
▲Kirio為你管控屋內一切家電,有如一名貼心的管家。(圖/翻攝自Digital Trends)

文/陳建鈞

回到家,隨著自己的腳步,走廊、客廳的燈陸續點亮,冷暖氣開始運轉,將室內調整成最舒適的溫度,音響流洩出輕鬆迷人的音樂;這一切無須自己手動控制,智慧家居中樞「Kirio」,有如一名貼心的管家,全部為你備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irio是同名公司Kirio推出的智慧家庭中樞,需要在施工階段或裝潢時嵌入你的房屋,它能與家裡一切智慧家居產品進行連動,控制從燈、冷暖氣到水塔等所有設備。Kirio執行長Rob Green表示,只要有串列埠或diagnostic port可進行連接,Kirio就能直接進行控制。

該系統的核心是個六角形的白色盒子,中間有個圓形按鈕,內部有氣壓、溫度、濕度等多種感應器,7個無線電裝置,以及電線、電纜的連接器。Green表示,「我們不知道屋主是誰,但我們知曉房子內的一切。」

▲Kirio的核心是個六角形的白色盒子,內部包含多種感應器,中間的按鈕長壓45秒可重置設定。(圖/Digital Trends)

比起其他智慧中樞只是向你提供警報,再讓你自行手動處理,Kirio可以直接對家電進行控制、解決問題,再向你通報消息。

Kirio會利用機械學習技術來了解家中住戶的生活起居,隨著每一天過去,利用收集的數據及建議情景,為你安排最合適居家環境,一名Kirio的用戶Franck Rougier表示,Kirio是與每樣智慧產品進行連結,而非用戶,「這個概念意謂著你走進家門時,無須用手機一一發出指令,房子就會自動做出反應,為你服務。」

Kirio智慧家庭中樞在設計上是跟房不跟人,Rougier解釋,當你要搬離這個家時,只要長按中心的按鈕45秒,就能重置Kirio的設定,即使下一位屋主不想使用Kirio,也能像一般房屋那樣正常使用。

目前美國西雅圖已有十多個家庭正在使用KiriO;Green表示,這是一個測試計畫,但kirio不是一個測試中的產品,他們的目標是能在2018年全面開賣前,取得更多家庭的使用數據。

Rougier提到,他的家人似乎有點被這項新技術「寵壞了」,當他們到爺爺奶奶家玩時,沒有一個人記得要關燈,「我想未來人們可能不知道什麼是燈的開關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