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鐘鼓齊鳴演繹 盼傳達大愛助難民

中區40位鼓隊成員由慈青及慈濟志工的小孩、孫子組成,多數為事業正起步,他們捨棄玩樂,投入三個多月的彩排與義演,只盼能啟發悲心(圖/慈濟基金會 , 2017.7.4)
中區40位鼓隊成員由慈青及慈濟志工的小孩、孫子組成,多數為事業正起步,他們捨棄玩樂,投入三個多月的彩排與義演,只盼能啟發悲心(圖/慈濟基金會 , 2017.7.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由近百位來自北、中、南區的年輕人組成的鼓隊,在台中舉行的一場祈福音樂會上精湛呈現,因為有著不忍見到難民苦的悲心,促使這群8、90年代的年輕人願意捨棄玩樂的時間,彩排3個多月只為在鐘鼓齊鳴演繹時,呈現最完美的身影,替難民祈福也希望藉此引起傳達大愛心蓮助難民的共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6月初,一群實業家為廣邀社會大眾援助國際難民,舉辦國際大愛心蓮滿人間祈福音樂會,其中一段「勤行頌」鐘鼓齊鳴呈現,由年輕人鼓隊與慈院醫師共同呈現。

組成鼓隊的92位年輕人中,以中區40位為主,多數由慈青(慈濟大專青年)及慈濟志工的小孩、孫子組成。這群年輕人來自各行各業,多數為事業正起步時,或還有在求學的,他們願意投入3個多月的彩排與義演,只盼能振聾發聵、啟發悲心。

負責鼓隊彩排的楊老師,任職於中學,也是慈濟志工。楊老師的母親為慈濟志工,原本楊老師只想先做好工作,但因母親於2010年往生,她為了延續母親的愛,而繼承母親的遺志。由於楊老師在學校教表演與舞蹈,當鼓隊需有人負責彩排,楊老師立刻答應這項任務。

同樣為老師的劉家玲任教於幼稚園,鼓隊彩排期間,工作與家庭的事接踵而來,她的父親生病住院,但父親要她加油、放心的練習。彩排期間家玲的生活馬不停蹄,早上到醫院陪伴父親,下午上班,晚上練鼓後,回家繼續準備隔天教學的資料。劉家玲表示,彩排雖然很累,時間也許不太夠用,但每個人都是排除時間來成就演繹,因此每次彩排,對劉家玲就像充電一樣很歡喜。對於家人的支持,劉家玲感謝之心難以言喻,當她知道這場義演是為了幫助敘利亞難民,劉家玲也為自己與家人捐款,出錢出力,盼能幫助更多難民。

同樣有家人支持的,還有剛大學畢業的張竣傑,父親是慈濟志工,張竣傑聽了難民的故事,他感到在平安的台灣很幸福,很難想像戰爭的痛苦,對於難民小孩在如此年幼就受到戰爭的摧殘,感到不捨,他希望自己行有餘力能幫助小孩快點有家,因此加入鼓隊的行列。學過爵士鼓的張竣傑,原本以為只是打鼓,彩排時才知還需受肢體的訓練,張竣傑表示,參加鼓隊後因為有訓練、流汗,不只身體變好了,晚上很好睡,而且也省下跟朋友出去玩、吃喝的錢。

一樣是慈濟志工的小孩沈怡潔,5、6歲就跟著母親參加慈濟活動,一路從兒童精進班、慈濟中學,大學也加入慈青,畢業後也應徵進入慈濟基金會就職。沈怡潔原本只想專注在工作上投入,參加鼓隊初期僅想完成演出,但當她聽到證嚴法師希望陪伴難民的土耳其慈濟志工不要放棄,沈怡潔認為自己要趁著年輕就投入,儘管還不知能為敘利亞兒童做什麼,但她希望可以敲響大家的善念,因此不但更認真彩排演繹,也報名了慈濟志工培訓,希望能付出更多。

全程參加的曾榕志,他覺得能號召年輕人站出來很好,3個月來過得很充實。因為都是為成就一件好事,數十位年輕人儘管有意見不同,演繹前調整了動作,但大家為了讓演出更臻完美,都會互相配合。

慈濟基金會表示,年輕人是社會的力量,盼透過同儕之間的鼓勵,一同發揮生命良能,對社會付出,創造有價值的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