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銀雙贏!東興國小獲台灣、國際網界博覽會雙銀獎

雙銀雙贏展榮耀!東興國小獲台灣、國際網界博覽會雙銀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雙銀雙贏展榮耀!東興國小獲台灣、國際網界博覽會雙銀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以「穿越千甲六家庄」為主題,參加「2017台灣學校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於台灣及國際網界博覽會94隊中脫穎而出,均獲得地方歷史古蹟組銀獎的肯定,可謂雙贏雙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4日在主管會報中頒獎表揚校長范揚焄,及3位參與主題設計規劃的老師呂欣玫、陳晏蓉與鍾美玲,對於他們卓越的表現表示與有榮焉。

教育處表示,網界博覽會不像其他的博覽會,有一個參展時間與地點,它完全是在雲端平台進行,而台灣的部分由新北市教育局主辦;國際則由社團法人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所承辦,報名時間是去(105)年11月至今年1月,2月上傳作品,3月初審,4月決賽,並訂於8/11日在新北市教育局頒獎。

雙銀雙贏!東興國小獲台灣、國際網界博覽會雙銀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04)

參與設計規畫的呂欣玫老師是竹北地區的新住民,她表示,學生花了半年多的時間,上網蒐集資料整理歸納,訪談十三伯公廟創建人羅阿東先生、在地耆老林章連先生、文化局資產科張艾倫科長以及熟稔竹北地區發展的東興國小范校長,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實際走訪東興圳、十三伯公廟、六家古厝群及高鐵新竹站。學生的研究成果除了在校內分享給全校師生外,也製作成專題網站,期望藉著網路分享,讓更多「新六家人」了解過去,對土地產生認同。

校長范揚焄表示,高鐵特區近十年間快速發展,從水圳的穿越到高鐵的穿越,農村景觀快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大廈林立的都會樣貌。位於高鐵特區的東興國小,學生大多是近十年來外來人口子女,面對土地記憶的斷層,以及傳承歷史文化的使命,8位六年級學生在老師用心引導下探索自己所居住的土地,找尋客庄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