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對手因傷棄賽 喬帥首輪輕鬆過關

Novak Djokovic首輪順利過關。(圖/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首輪順利過關。(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亟欲擺脫低潮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順利開出紅盤,4日面對來自斯洛伐克的27歲好手Martin Klizan,由於Klizan左小腿受傷提前退賽的緣故,Djokovic僅花40分鐘便輕鬆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47名的Klizan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Djokovic首盤還能為之抗衡,左手正拍威力十足、加上突如其來的小球讓Djokovic是防不勝防,雙方前7局皆互相保住發球局,關鍵第8局Djokovic歷經2次「deuce」終於破發,也趁勢拿下首盤。

進入第二盤Klizan的左小腿卻忽然不適、雖在申請防護員進場治療後繼續比賽,但移動力明顯下降、就連走路都一跛一跛、相當困難,而Djokovic並未因此心軟,快速大角度調動回擊,接連搶分,終於在第3局Djokovic拿下30:0的優勢後,Klizan便宣告退賽。

在2015年、2016可說是叱吒風雲的Djokovic今年一座大滿貫冠軍都尚未到手,澳網爆冷於第二輪出局,法網則是在8強戰遭淘汰,世界排名也從第2一路下滑至第4,渴望振作的Djokovic勢必會想從本屆溫布頓公開賽開始再創高峰,首輪賽事順利過關, Djokovic為自己的復活之路開啟了好彩頭。

Martin Klizan因傷提前退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