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搗彈 全球金融上沖下洗 台股恐區間震盪

美股國慶日休市,全球金融市場受北韓成功試射導彈衝擊大幅震盪。(圖/NOWnews資料照)
美股國慶日休市,全球金融市場受北韓成功試射導彈衝擊大幅震盪。(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獨立紀念日假期,美股 4 日休市一天,北韓則選在這天首次成功試射洲際導彈,震撼全球金融市場。其中,避險資產日圓以及金價受惠走高,南韓股匯市則遭殃,亞太區主要股市也大多收低。台股收盤跌 65.01 點,收在 10347.78 點, 10400 點關卡再度失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在美國國慶日,北韓宣布新研製的「火星- 14 」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成功,頗有向美國總統川普示威的意味。有美國專家評估,這枚導彈最大射程 6700 公里,可射到美國阿拉斯加。

消息傳出後,避險資產日圓兌美元終止連 2 個交易日走跌局面而回穩,日圓兌歐元也一度漲見 128.04 ,升 0.63% 。至於倫敦現貨金價亦回升,曾見每盎司  1226.6 美元,升 0.53% ,扭轉連續 3 個交易日的跌勢。至於首當其衝的南韓股市跌 0.58% ,報 2380.52 ,韓元 1152.08 兌 1 美元,貶 0.46% ,創 4 個月來新低。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開低走低,收盤跌  65.01  點,收在  10347.78  點,跌破 10 日線,跌幅  0.62%  ,成交金額  919.98  億元。今日在美股休市下,缺乏華爾街股市指引,恐呈區間震盪走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