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明星紅隊成亞冠賽陣容雛型

王柏融。(圖/中華聯盟提供)
王柏融。(圖/中華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年年推陳出新,每年都嘗試不同分隊方式,期望帶給球迷新鮮的對戰組合。今年明星賽採用年底「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之參賽標準作為分隊依據,形成潛力新秀與資深老大哥的對決;其中由年輕選手組成的明星紅隊陣中多位球員具國際賽經驗,也看出亞冠賽班底的雛形。亞冠賽由日本職棒、中華職棒與韓國職棒共同舉辦,今年年底將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目的在提供年輕選手交流切磋球技的機會,培育未來的國家隊主力,參賽資格限制在24歲以下或加入職棒未滿三年。明星賽響應亞冠賽理念,採用其參賽資格作為分隊依據,讓明星賽成為年底亞冠賽的前哨戰,而明星紅隊也很有機會成為亞冠賽參賽班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星紅隊24名選手當中僅8人曾參與明星賽,其中陳俊秀與陳子豪各參與過兩次明星賽,王柏融、林哲瑄、蔣智賢、朱俊祥、陳韻文與鄭鎧文則分別有過一次明星賽經驗;其中,陳子豪以18歲又364天在2014年明星賽初登場,創下最年輕出賽紀錄。紅隊的明星賽經驗雖不如白隊的學長,不過選手在今年上半季不論攻守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其中王柏融、陳傑憲、蔣智賢、陳子豪、曾陶鎔與朱育賢等選手,在打擊各項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陣中兩位洋投史博威與伍鐸也在上半季成功壓制各隊打者,勇奪8勝並列勝投王,在投手排行榜上也都榜上有名。

陳子豪是上半季目前全壘打王,也是明星賽最年輕出賽紀錄保持者。(圖/中華聯盟提供)

明星紅隊陣中也有多位選手有國際賽經驗,包括蔣智賢、林哲瑄與陳俊秀等選手,實力與經驗早已受各界肯定;而王柏融、陳傑憲、張閔勛、蘇智傑、李宗賢與高國麟也都參與2014年第一屆U21世界盃棒球賽,並成功將冠軍留在臺灣。今年年初的中職日職對抗賽中,王柏融曾從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王牌投手則本昂大手中擊出全壘打,猛烈的砲火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受到各界關注。這批年輕具有潛力的球員實力不容小覷,在明星賽與中職老大哥的對決精彩可期,年底亞冠賽的表現更值得各界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