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期課表嚇傻呂秋遠 家長:盼傳承視野與正確人生觀

律師呂秋遠看到這張課表後,給予十點適合孩子暑假的教育建議。(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律師呂秋遠看到這張課表後,給予十點適合孩子暑假的教育建議。(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律師呂秋遠今(5)日凌晨於臉書上分享一張小孩的暑期課表,其豐富行程令他「看得膽顫心驚。」,雖無責怪該家長的意思,仍希望家長能讓孩子在暑假期間好好體驗童年與人生。而今早該名家長也於臉書上說明如此安排暑假的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位家長為知名品牌面膜執行長李昆霖,他先是表明自己長期為呂秋遠的潛水讀者,也相當佩服呂的思辨能力,至於呂提出的十點教育建議他也非常認同,除了去立法院之外,其餘他皆有帶著孩子去做。不少人或許會認為替孩子安排那麼多課程似乎不妥,但李昆霖說,其實上課時他也會陪著孩子一同進行課程,且課程安排多是基於孩子的興趣而決定。他也說,只有親自帶過小孩的父母才能明白,小孩的體力有多旺盛,「所以看到小孩可以天天放完電秒睡的成就感是真的很爽啊」,並指出家中有大量漫畫雜書,但他從不強迫孩子要看哪個類型,由於自身有閱讀習慣,所以小孩自然也不覺得讀書是件辛苦事。

最後,他也表達對於教育的想法,「我希望傳承下去的並不只是財富」、「我希望傳承下去反而是視野與正確的人生觀」,並說自己會在很多時機裡教導孩子如何做個正直良善的人,若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我希望留給小孩的不只是金錢,而是足夠的教育,有我們父母大量陪伴成長的回憶,以及我教他們為人處世一定要正直的人生觀。」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表示認同、支持,認為能夠盡力將學科與術科平均安排,照顧到孩子的人格內心,是相當好的一件事;也有網友替家長報不平「大家那麼關心甚至批評你家暑假的課表,怎麼對很多孩子平常補習補到九點才能回家一點意見都沒有。」,但無論如何「父母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選擇教育孩子的方式,不是任何人憑看一張課表可以評論的!」

李昆霖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昆霖臉書)

李昆霖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昆霖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