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背包客 藥妝店青睞2大商圈

戴德梁行房地產顧問公司指出,近年來西門商圈因為背包客人潮絡繹不絕,因此成為不少藥妝店的展店區域。(圖/康是美提供)
戴德梁行房地產顧問公司指出,近年來西門商圈因為背包客人潮絡繹不絕,因此成為不少藥妝店的展店區域。(圖/康是美提供)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出國旅遊,不少遊客最愛逛藥妝店,房地產顧問公司指出,近年來西門商圈因為背包客人潮絡繹不絕,因此成為藥妝店的展店區域。房地產顧問公司表示,西門受惠於觀光效益,單一商圈就高達 9 間藥妝店相繼入駐,甚至有商家直接推出外國旅客退稅服務。而站前商圈因位於交通樞紐,同樣也受背包客青睞,因此地下街商圈內藥妝店展店多達 13 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德梁行房地產顧問公司今( 5 )日舉辦「 2017 第二季度房地產市場概況」,調查指出,從今( 2017 )年第二季的 4 大商圈空置率來看,忠孝與南京中山商圈皆為 6.4% 、站前商圈為 5.7% ,而西門商圈僅 2.0% ,其中忠孝商圈的空置率較上一季又再上升 1.4% ,其他商圈則呈持平態勢。

戴德梁行指出,調查也發現,近年來背包客、自由行旅客多偏愛西門商圈,不僅伴手禮商家增加至 12 間、藥妝店也多達 9 間,不過由於國內消費力趨緩,且西門精華區店面租金已接近零售業的付租能力高點,因此後續的租金漲幅相當有限。

至於站前商圈部分,戴德梁行指出,因其位於捷運機場線、藍線、紅線的交會點,是各國背包客來台北的必經之地,藥妝店也瞄準這點,在小小的地下街商圈內就展店多達 13 間;不過,在忠孝商圈部分,藥妝店展店僅 6 間、南京中山商圈更只有 4 間。戴德梁行表示,主因為店主寧可空置店面,也不願降價求租,加上觀光人潮多集中於西門、台北車站一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