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沙灘擱淺 獲救後向救命恩人一一道謝

▲小海豹向救命恩人表示謝意。(圖/翻攝自YouTube)
▲小海豹向救命恩人表示謝意。(圖/翻攝自YouTube)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水中生物若是擱淺,通常都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游回水中,若是沒有被好心人發現,都難逃脫水而亡的命運。國外一隻海豹寶寶不幸擱淺,最後幸運地被好心人所救,不過牠獲救後的舉動卻讓救了牠的人們感到驚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by Seal Stranded Thanks Rescuers One by One | The Dodo。(影片擷取自YouTube.com,若遭移除請見諒)



影片中可見,這隻海豹寶寶因為一場暴風雨被海浪捲上岸而擱淺,不僅無法回到海中,也被迫與媽媽分離,只能在岸上發出悲鳴,幸運的是,附近剛好有一群在海岸邊紮營的露營團隊,聽到海豹寶寶的哭聲後便急忙趕來營救牠。

這群人用毯子將海豹寶寶包起來,以防止牠失溫,接著便帶牠回到水中,但令人驚訝的是海報寶寶接下來的舉動,海豹寶寶轉向大海游了一下,下一秒卻又轉身回來,在每一個救了牠的人腳邊流連磨蹭,人們伸出手摸摸牠後,牠才轉向下一個人繼續道謝,如此富有人性的舉動,不只令人感到溫馨,也令人大感訝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