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青春專案 預防犯罪宣導保齡球賽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藉舉辦青少年保齡球賽,穿插預防犯罪宣導寓教於樂。(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5)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藉舉辦青少年保齡球賽,穿插預防犯罪宣導寓教於樂。(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5)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暑假來臨,為倡導青少年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及宣導青少年暑假期間反菸毒、反暴力等犯罪預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4日假轄內保齡球館舉行106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我和我的冠軍少年-反菸毒保齡球賽」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由偵查隊隊長林明瑤開球,一舉擊倒象徵「菸毒」、「詐騙」、「霸凌」、「飆車」、「暴力」、「援交」等球瓶,展現「擊出全倒、犯罪難逃」之打擊犯罪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分局長沈炳信活動中與青少年親切互動,並與青少年朋友以問答方式說明霸凌正確觀念及反菸毒害、反飆車、反詐騙等各項犯罪預防宣導,藉由活動寓教於樂,潛移默化,將法令及自我防護觀念向下扎根,深耕法治與道德觀念。本次活動由臺中市各級學校青少年學生組隊參加,年齡最小的是一位六歲蔡姓小朋友,人小志氣高的拉著分局長說:「今天比賽要拿冠軍,長大想當像分局長一樣的警察」,分局長也笑稱:「這位就是我們今天的冠軍少年囉!」。第三分局宣導活動在一片歡樂中圓滿完成,青少年朋友也意猶未盡的說:「希望還會有機會參加活動」。

第三分局分局長沈炳信在保齡球賽中與青少年朋友同樂,青少年朋友也要求與沈炳信一同自拍(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5)

沈分局長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的動向與交友情形,陪同孩子在人生重要階段一起成長。另青少年務必要拒絶菸、毒,暑期騎乘機車結伴出遊時應避免駕車超速等危險駕車行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若遇有被騙(害)情事時,可撥打報案專線:110、婦幼專線:113、反詐騙專線:16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