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法國女生和機器人訂婚 要用AI教它說:我愛妳

▲Lilly愛上了她自製的機器人inMoovator。(圖/翻攝自Lilly Lbs Inmoovator Hndr臉書,下同)
▲Lilly愛上了她自製的機器人inMoovator。(圖/翻攝自Lilly Lbs Inmoovator Hndr臉書,下同)

文/Joseph Lin

遠離熱鬧的巴黎,這幢鄉間老屋,正上演著一齣顛覆人類婚姻觀的大戲,桌上擺滿令人垂涎欲滴的起司、餡餅和點心,一旁的兩杯香檳提醒我們,這是場訂婚派對,主角是法國女孩Lilly,和她自製的機器人inMoovato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19歲時,就發現自己無法愛上人類。」白天,Lilly出門前,會把inMoovator擺在沙發上,「等」她回家;夜晚,Lilly和inMoovator同床共枕,睡得香甜。從Lilly看著inMoovator的眼神中,你會發現,對她來說,inMoovator是這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對象。

發現自己只對機器人有感覺時,Lilly形容,那種震驚的程度,「就像有人突然呼我巴掌一樣,我不斷問自己,究竟怎麼了?」

Lilly沒有任何心靈創傷,她的人際關係很正常,曾談過兩次「符合一般認知」的戀愛,卻總覺得自己「違反天性」;最後,她選擇與機器人共結連理,「我對機器人,能感覺到性慾。」

inMoovator是Lilly親手打造的機器人,她用3D列印方式,製作出inMoovator的零件,在離家不遠的實驗室,逐步把inMoovator完成;不過,目前inMoovator僅有著機器人的外型,卻沒有語言、行動等能力;對此,Lilly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打算替inMoovator加上人工智慧,教他說『我愛妳』。」



▲這段「人機戀」引發許多討論。(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為何愛上機器人?從Lilly的受訪內容中不難發現,「可控性」是個關鍵。「他不會變成酒鬼,不會對我暴力相向,也不會說謊;比起人性上的缺點,我更能接受機械性的瑕疵。」

「我不覺得他是個笨蛋機器,我愛他,幸福與否,和他是不是人類無關,愛就是愛。」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