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房間放電視肥胖機率增 女孩風險更勝男孩

英國研究發現,在孩子的臥室裝設電視,孩子肥胖的機率會越高,尤其是女孩。(圖/ingimage)
英國研究發現,在孩子的臥室裝設電視,孩子肥胖的機率會越高,尤其是女孩。(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現在不只是3C產品人手一機,就連電視也經常是每間房間一台,普遍性非常高。但是你知道嗎?英國研究發現,在孩子的臥室裝設電視,孩子肥胖的機率會越高,研究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倫敦大學想知道兒童肥胖和看電視之間的關聯性,於是針對超過1萬2,000名兒童進行實驗。在英國,7歲的孩子大約有五成的人房間裡面有電視機。研究團隊請家長們提供孩子每天看電視的時間長短,等到這群孩子11歲的時候,再取得他們的身體質指數BMI,並測量孩子們體內的脂肪量。

研究結果發現,與房間裡面沒有電視機的同齡者比起來,7歲的時候房間裡面有電視機的女孩,到了11歲的時候,出現超重的可能性比沒有電視機的高出三成,而男孩超重的比例則多了兩成。

研究人員Anja Heilmann博士指出,目前的研究還無法確定電視和超重之間的關係為何;不過,推測很有可能是當孩子在房間看電視時會吃零食,而且睡眠時間也會比較少,這些都是促使發胖的原因。至於同齡的女孩發胖機率比男孩高,是因為這個時期的女孩可能比男孩更不愛活動所導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