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視界》死性不改!  英受刑人緩刑5年殺害382人

英國連環女殺手丹尼希(Joanna Dennehy)。(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連環女殺手丹尼希(Joanna Dennehy)。(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緩刑制度的誕生,是為了給受刑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是否適用每個人仍具有爭議。根據英國司法部公布的數據,2012至2016年間,英國共有382件謀殺案是由緩刑的受刑人做案,讓人質疑緩刑制度是否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緩刑期間的犯人會再次犯案,統計2012至2016年間,共有382件謀殺案及縱火、強姦案等重大刑案,是由受緩刑的受刑人再次犯下,顯示他們沒有真正悔改,或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英國知名的連環女殺手丹尼希(Joanna Dennehy)在2013年獲得緩刑,但坦承這段期間忍不住想殺人的衝動,緩刑僅10天以利刃殺死3人,也沒有向地方單位報到,完全無法控管。

報導指出,不少人認為數據顯示緩刑制度有問題,應該重新檢討。也有人主張應該恢復死刑,因為某些人天生就有犯罪基因跟意識,不能以一般人的情況做為人權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