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出生前一刻遭流彈擊中 巴西男嬰奇蹟生還

在媽媽子宮中遭流彈擊中奇蹟生還的巴西男嬰。(圖/翻攝自網路)
在媽媽子宮中遭流彈擊中奇蹟生還的巴西男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槍擊案頻傳的巴西,一名準媽媽在即將臨盆之際被流彈擊中腹部,子彈從子宮穿過,讓母親肚子裡的男嬰肺部跟脊椎都嚴重受損。醫生為母親緊急做剖腹手術將寶寶取出,而男嬰也奇蹟似的生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BC News》報導,為母親施行剖腹手術的婦科醫師奧利維拉(José Carlos Oliveira)說,男嬰能夠活著,就像是騎機一樣。醫師表示,男嬰目前仍須用呼吸器維持生命,且未來人生可能都降半身不遂,但能活著,就有希望,而希望能帶來改變。

幸運保住性命的男嬰媽媽梅洛(Claudineia dos Santos Melo),上月底在里約熱內盧遭流彈擊中,經過治療後傷勢穩定。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充斥著槍枝、暴力及死亡,血腥與混亂的場面時時都在上演。由於槍隻可以合法買賣,謀殺、自殺、誤殺的事件頻傳。有關部門統計,巴西每年至少有五萬到四萬人死於槍彈之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