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風能發電 蔡英文:民進黨沒有退路將背水一戰

總統蔡英文今(5)日在中常會上,宣示對風力發電的決心。(圖/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今(5)日在中常會上,宣示對風力發電的決心。(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宣示2025年前完成綠能發電20%目標,今(5)中常會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彰化縣長魏明谷進行風力發電專案報告,總統蔡英文表示,風能不僅能發電,還可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希望行政院儘速整合風能產業,她也強調民進黨沒有退路,「對於風能的發展,就是背水一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強調,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要協力建立風能產業,期許2025年完成綠能發電20%的目標,「這在跟時間賽跑,要把全部的力氣都拿出來」,她談及,政府的決心將左右投資人的投資意願,而民進黨政府真的很有決心,「因為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對於風能的發展,就是背水一戰」,在台灣獨特的條件下,有挑戰也有天然資源,希望我國能源結構因民進黨執政發生改變。

中常會上,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彰化縣長魏明谷以「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及「風光綠能推動成果」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表示,風能不僅只是發電而已,也會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包括丹麥、德國、澳洲、加拿大等國,都有興趣來投資台灣的風能產業。

蔡英文說,非常期待彰化從傳統工商大縣,變成綠能大縣,此外,包括,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都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非常適合建置風場,未來風能之都就在台灣中部,此外也將納入澎湖縣,讓能源轉型帶動離島的發展。

魏明谷也說,彰化縣要利用自然資源結合商機,成為「風光大縣」,讓縣民頭上有風、走路有光,他分享近期訪美考察綠能發展,希望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彰化的風電產業。

蔡英文指,離岸風力發電是一項很有潛力的產業,包括風機製造、風場運維、海事工程等,尤其台灣海事工程能力向來比較弱,期盼藉由風力發電帶動海事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